燕过声

愿我们在人工智域中相见。

【GGAD】Chaos theory 混沌理论 01

为了履行每个月一更的诺言,我来无耻地混更了。


Summary:格林德沃从纽蒙伽德的怪圈中醒来,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更为可怕的噩梦。

首先,他无法对自己造成真正的伤害,其次,他遇到的阿不思可以用打计算。


Warn:脑洞向,奇幻,猎奇,瞎bb。



混沌理论


从前你冀望的永恒,亲爱的,现在它要折磨我了。




一张酒红色的沙发斜对着壁炉,长长的满是油渍的午餐桌上胡乱散落着被捏扁的软饮料罐头,空了一半的啤酒,沾着香草酱的生菜片,电视挂在壁炉架上,屏幕上缺了半张脸的弗雷迪·默丘里抱着吉他唱“This world has only one sweet moment set aside for us”,极少的空气被青蓝色的烟雾挤散开唯诺地龟缩在桌椅的阴影里,不少人在这里醉得神志不清,另些人则随意摸到桌上的啤酒瓶往嘴巴里塞,把自己向同样的方向推去。


肥胖的女管理员打开一条门缝,硕大的像是没有眼皮的眼珠瞪着他们,她的声音又干又尖。

“发生什么了?”


五六个酒鬼们聚在一起狂拍桌子,发出尖锐的口哨声,他们的肤色蜡黄,眼睑下一团浓黑,除此之外他们的脸看上去仍然年轻,一点都不像满二十一岁的人。

女管理员慌慌张张地穿过俱乐部的餐厅,不小心踢到桌布下盖着的一个醉汉,他嘟嘟囔囔地抱怨了一声,偏过头继续昏睡下去。地上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,从圣诞树小鹿挂饰到揉成一团的废油画布,一根深灰色的电线从壁炉后横穿过整个房间拖进厨房。

“不——许吵闹!”


“哦,没什么,我们的格林德沃又在尝试杀死自己了。”

沙丁鱼罐头一样的人群分开了一条缝隙,露出坐在桌边的两个年轻人,那句话正是其中红色头发的年轻人说的。女管理员挤进人群的缝隙,拉破风箱一样粗哑地倒吸口气,她在胸前画着十字,喃喃低声念着阿门。


被他们围在中间的年轻人,一根带节疤的木棍把他的小臂钉在桌子上,血嗤嗤地与木头上的锈斑对撞,冒出细小密叠的气泡,半张桌子淌着血一样的茜素红色,沿着桌腿泅进倒了一地的油画颜料上。


“一群疯子。”女人恐惧地看着脚尖,压着喉咙小步侧着身子倒退着跑回厨房。


红发年轻人梦幻般地咯咯傻笑起来,羊脂般的指尖拨弄吉他琴弦一般拨弄木棍的握柄,搅动破碎的血肉发出令人牙酸的轧扎声,醉鬼们左看右看,跟着狂吹口哨,张大嘴巴笑。


格林德沃让他玩够了,把钉子从手臂上拔出来,甩甩手臂把伤口盖在衣袖下,没过一会血止住了。红头发的年轻人追着他跟到俱乐部门口,抖抖索索环着双臂冲他嚷着。

“你去哪儿,格林——德沃?不再喝一杯吗。”


格林德沃——盖勒特·格林德沃,终于抬起帽檐仔细端详起面前的红头发男孩,他没喝多少酒,或者他喝了按桶计的低度数的蜂蜜酒,没有醉得那么厉害,一双蓝眼睛像是有生命似的,透过茸茸细雪漫无边际地望着他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盖勒特突然问。


“你终于想起来问啦?我在BOUN上班,你找Al ……Alb…… Perci”


挂在斜屋檐上的冰棱砰嚓裂开,表面映出一团绿光,红发男孩儿靠着门柱软软地倒了下去,大雪无声压上,在他身周炸开绽放成一簇一簇的雪绒花。    


盖勒特四处看看,拉上兜帽,杖尖一点拉开路过的厢式卡车的后门,无声无息地跳了进去。


今天是他第一百二十二次尝试自杀,第一百二十一次失败。
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