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过声

愿我们在人工智域中相见。

Moira.梦魇

安文逸察觉到有金色的亮光射进窗户里,把一半房间照得亮堂堂的。
洗漱的时候他回忆起昨晚的梦境,仍觉得不可思议——他站在一片陌生的陆地上,遥望十月六日岛,他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。

白色粗盐仿佛海浪的延伸,从海底一直铺到看海的小房子前。安文逸坐在一把靠近壁炉的藤编圈椅上,半干的斗篷搭在壁炉前,他手里的杯子差不多全空了,只有杯底薄薄的一层茶水还在晃动着。壁炉的支架上吊着一把光秃秃的铁茶壶,盖上咝咝冒着热气。
“这里真不错,这一带大概没有一座房子比它舒服吧?”
房主人,一个穿着浆过的藏蓝色布衣的老太太,她没有看客人,反而紧盯着水壶,嘴里喃喃地回答客人的问题。
“哦,当然……我一个人做了这些活,修补墙壁,跑八塞里去商店买东西,再把这些东西像虫子一样一点点搬到这里……”
“没有人帮您吗?”
“我的丈夫,他在十五年前差不多去世了。”
“不好意思,我有点不明白。”
“你应该明白的。”老太太用她惯有的不容置疑的命令口气说,“他把船往那座岛上开了,你知道海螺女神的小岛吧?”
安文逸知道。
但在此之前他从不认为这些外域人会知道。
“如果你想看看那座岛,从这里往北走半塞里,在海岬附近的灯塔上可以望见它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正式开始填补这个脑洞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