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过声

愿我们在人工智域中相见。

【ME/TSN】娱乐时代 01(假如TSN是一场大型真人秀)

反乌托邦,并不影射或讽刺任何东西。

也不是什么很甜蜜的东西。

大纲,沙雕,OOC。写东西只是为自己填脑洞开心。

灵感来自FOX的《杀戮秀》。








《娱乐时代》



人类会想看什么,他们只想看性、爱与背叛,最好还有一个惨烈到美艳的结局。

在娱乐时代,用不了几小时或几分钟,新的欲望在几秒钟,甚至在几毫秒中更新迭代,改变市场,比眨眼的速度都要快。资本对市场的反应很快,在大多数情况下,它们如同闻到血腥气的野兽,兴奋的脚步如影随影,悄无声息。



“三个月,和以前一样,就当拍一场电影。”


骗人不遗余力。


节目组矫情地安排了一场大雨,爱德华多浑身透湿地站在别墅的门外,而马克跟出来,蹲在窄小的门廊里,像一只仓鼠——那里至少淋不到雨,而且他非得这样蹲着才能让电脑有个安稳放置的地方。


爱德华多深深吸了口气。今夜,无数双眼睛兴奋地盯着这栋位于帕拉奥图的,带游泳池的二层小别墅,收视率已经飙高到一个无法想象的数字。


而收视率就是滚滚而来的金钱,资本才不管他在想什么。整个编剧组都在加班。


他们要让剧情回到原来的轨道上。


为此不惜一切。



爱德华多觉得自己这样很有些可笑,他是经济学科班出身的,经济人假设本该刻在他的骨髓中。但在真的经历这些操蛋的事情的时候,爱德华多还是忍不住想找个角落呕吐。


他手里应该有杯酒,至少也得有根烟,才能对得起这种矫情的气氛。


但他什么都没有,除了那棵霸占着淋不到雨的门廊的花椰菜。爱德华多踢了踢柱子,雨声会把这声音消抹去。


“马克,走了。”


马克站起身,把电脑放进防水背包里,摆动手臂僵硬地跳了两下,默默跟上。


“一旦有突发状况。”


“找个掩体藏好,不要给你添麻烦。”马克立刻补充。


爱德华多点点头,雨水浸透的西装紧紧黏在他纤细的腰身和修长的双腿上,肩膀上扛着的单兵火箭筒压得他整个人都显得单薄了许多。这是爱德华多从飞机上一个空姐仿生人手里抢来的,想跟策划部门的剧情对着干,手里总要有点大口径的东西才能安心。


但在观众眼中,想必是另一种冲击爆发纠缠的美。美术设计部门酷爱搞这种荒诞的花样,让人质疑他们的普遍审美取向。



《社交网络》是一部电影真人秀。


两位主角是杀戮真人秀中的战友,Mark是网络后勤,Eduardo是战士。在现实世界里拥有数量庞大的粉丝。


电影开始的第一秒就是最火爆的真人秀,策划部门24小时连轴转,记录市场观众最喜好的需求,随时改变剧情的走向。


在娱乐至死的年代,一切都跟随资本的步伐。到最后,观众们会吮吸马克和爱德华多身上最后一丝美和真实,留下的全是虚假。


爱德华多 萨维林,大部分人会把萨维林这几个音节着重挑出来念。毕竟萨维林家族是电视台的股东之一。

而爱德华多之所以沦落到这种杀人秀中,全因为他是家里最小的儿子。大家族自有一套雅典式的继承规则,唯有嫡长子能够继承头衔、权柄和财富。

不过爱德华多发展得不错——不错几乎形容不了他的受欢迎程度——他几乎是一场火焰,走到哪里就点燃和焚烧哪里,到处都有疯狂的粉丝愿意为他献上一切,金钱、追捧、崇拜,有求必应。


爱德华多没问过马克为什么要参加杀人秀,和战士们有千奇百怪的、能写五亿字小说的原因不同,大部分网络后勤的罪名都是相似的,妨碍国家网络安全,不同点可能只在公判书上次数的多少罢了。

第二轮杀人秀主题是中世纪,网络后勤统统失去作用,爱德华多拼尽全力才把马克护下来。秀后酒会上马克喝了很多啤酒,才告诉爱德华多他最辉煌的战绩,电视台的内部网络。

“杀人秀全视角的权限。”马克喝得晕乎,略带骄涩地对爱德华多说。

“公判书上的次数是2011次。”

爱德华多猜真实的数量远远大于这个数字。



1. 爱德华多打电话给马克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马克似乎正在忙,过了一会才重新接起电话“我?挺好的。”

爱德华多皱着眉,对面杂音过多,“你在办公室吗?情况怎么样?怎么这么吵。”

“我在办公室……”电流干扰下的声音听上去断续模糊。“更像一个新型致幻剂广告摄影棚。”

“肖恩已经玩疯了,他不让我去打扰他,否则就给我来一针。”

马克的语气甚至没什么波动,像在谈论加州的天气。

“天哪,我马上去见你。”



2. BOOM。

爆炸。烟花。整座房屋像胶水一样融化倒塌。

马克头也没回:“肖恩打的引火线。”

爱德华多满脸:你们怎么做到的。

“前几天大多数程序员在玩烟囱滑翔把烟囱搞塌了,我和肖恩趁那个时候搜索了一下房子。“

爱德华多明白了他的意思,承重墙下几枚自制炸弹,用家用厨房里的一些东西就能做出来。




“你还要记住棋手公式吗?”

能在玻璃上清楚写字的白水笔不多,道具组特意挑了一个好牌子,方便日后一系列周边的营销计划。

他们早该习惯这个,不过都是货架上明码标价可供消费的商品而已。


评论(5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