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过声

愿我们在人工智域中相见。

【张安】正月初二01

突发奇想

压根没想好后续

无责任撒糖x


正月初二

这些事情发生得过于顺遂,让安文逸莫名有种自己正被生活拉扯着向前走的感觉。

不过没有关系,他喜欢生活迈进的方向。

收到张新杰的短信的时候,安文逸正在厨房陪父母包饺子,拇指上粘着肉末,满手都是白色的面粉。

还是安母看见儿子手机锁屏上的未读信息,招呼儿子去看。

“备注还写着前辈啊。”母亲笑着调侃他一句,安文逸洗了手,拿毛巾慢慢擦干,拿起手机看小窗的消息。张新杰在小窗习惯打很长的段落,一丝不苟地写着近况,他们联系得不多,但是安文逸总是知道恋人在做什么。

张新杰

[……小安,正月初二来我家吧。]

安文逸反复看了几遍前文和最后一句话,最终犹豫着确定两者之间并没有逻辑上的联系。就像是一条平稳流淌的河流,在入海那瞬绕了个小小漩涡,安文逸仿佛能看见张新杰不起波澜的面容。

他拨了那个无需在记忆里翻找的号码。

“喂,前辈?”

“嗯,我在。短信看到了吗?

“……看到了。”

“来我家住几天吧,伯父伯母都想见见你。”

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。

虽然张新杰的口吻就像是亲家之间吃一顿便饭,安文逸却不敢真的两手空空去赴约,腊月二十七二十八,安文逸忙着挑好了带给全家的见面礼,给长辈的礼物,给小辈的红包。声势浩大得活像是新媳妇上门见公婆。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